close

學員: 王冠淵

畢業學校: 中原物理

考取校系:

中央物理、中正物理、陽明醫學生醫光電、師範物理

 

考取心得分享:

考前準備:

工程數學:我是上周易老師的課,只要你有一點點微積分基礎,就可以把全套工數都上完,非常的厲害。大概分成微分方程、向量分析、複變數、基本的線性代數。有人會說偉X補習班的某某老師工數教得比較多啊之類的,基本上完全不用去擔心這些,周易老師上的你有學會,沒有榜首也有探花了。周易老師還有一些超強的解題方法ex:觀察法、逆運算子之類的。相信各位學弟妹只要跟著周易老師走,工數絕對會是你拿分的一項武器!

近代物理:我是上郝龍老師的近物課,他的教法是可以把完全不懂近代物理的人帶到有一定的水準。量子物理部分,就是各種位能井、測不準原理、中心立場、電子自旋這種東西一定要推熟,該背的就一點一滴背起來,把一些秒殺題秒掉,才有時間去想難題。其他的統計物理、固態物理、分子物理、相對論都屬於比較小的單元,但也盡量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單元。

考後心得:

  首先先告訴各位,我的在校成績並不是很好,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才開始唸書,但中間又出了點意外躺在家一個月,變得非常趕,九月份一邊補帶一邊上學校得課一邊還要補習,逼得我工數得放棄PDE,這也是沒有考上清交的主因之一。我建議學弟妹在大三至少把微分方程部分搞定,畢竟那是靠時間去熬的一鍋湯,愈熟你自然就愈強,你就會比別人多很多時間準備其他專業科目。近代物理部分,建議非物理系的人也可以去抽空去旁聽物理系開的量子物理這門課,郝龍老師引入門、廣泛的統整、外加量子物理會幫你的量子部分增強,你就保證無往不利了。預祝各位明年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u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