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員: 巫明錦

畢業學校: 中原企管

考取校系:

中山企管、中央人資、台科企管、北科服科

 

考取心得分享:

 

歷經一年多的準備,從原本悲觀的目標到達夢想中的學校,實在是不敢相信自己辦到了!

有人常說考研究所並不是學術上的競爭,而是意志力的考驗,我相當認同這種觀點,而這段期間的經歷都成為我人生歷程上的經典回憶,相信未來的自己能夠以這段回憶引以為傲!

 

王喆-雖然我是商科背景,但以前在經濟這門課沒打好基礎,導致我概念相當拙劣,幸好老師的教法相當生動,而且都會搭配簡單的例子讓我們了解艱深的經濟理論。另外搭配老師設計的講義進度,循循漸進後,發現經濟反倒成為我在考場上的最大武器了。最後也很感謝王喆老師在我模擬面試時提供很多寶貴的意見,讓我能夠幸運地獲得口試高分。

 

楚瀚-老師的上課方式相當有趣,每次上楚翰老師的課都成為每個禮拜最開心的時段了!因為老師總是願意分享個人經歷(跟統計有關)和發明一些無厘頭的口訣,就算考試結束了,他說的每段話似乎都還盤旋在腦中。老師對學生相當的付出,常常寧願潑出私人時間來幫學生解惑和了解個別學生的情況,為的就是希望每個人都能熟透統計學中的理念。即使到了考試前兩天,看著老師搭了高鐵只為了幫學生解題目的傻勁,實在讓我感動不已,也因為老師強大的感染力,讓我在統計這一科目始終都能維持一定的水準!

 

 

總而言之,我認為研究所考試一點都不難(有時還比你模擬考試還簡單),難的是這段過程你是用什麼心態去讀去唸,所以希望學弟妹都能堅持自己的道路,當你把准考證變成入學通知時,你就會深刻知道我所說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u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