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員:溫程

畢業學校: 中原企管

考取校系:高雄大學亞太工商

考取心得分享:

 

記得七月初還沉迷於世足賽,到了第一次的經濟小考才徹底覺醒,看到我的名次是在中間,感到壓力,於是開始每天逼自己要跟上所有老師的進度,下課回來跟室友討論問題之外,假日都會去圖書館。我把三位老師說的話都聽進去,就是「堅持到底」,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做起來很難,每天強迫自己八點起床,讀到晚上十一點,我知道還有人讀到十二點或一點,我真是佩服那些人。考上高雄大學,對於一個從小到大都排名前三名的我(倒數),已經很欣慰了。最後奉勸學弟妹,提早開始準備,不要像我大三暑假才上課,還沒讀通就要上戰場。早別人一年,雖然比較辛苦但結果一定是好的,希望十年後的你會感謝現在的你這樣努力。

 

王吉吉就像爸爸、楚翰就像朋友,每位老師分別在研究所之路扮演不同的角色,幫助學生不僅是考上研究所,還有指導人生的路途,熱情分享他們的經驗,好讓我們不要繞遠路。

 

每當我讀到十二點的時候,有點累了、想睡了,我會告訴自己,我的對手並不累,他還在讀書,這是我的激勵動機,不想輸給任何人,考研究所不能對自己太好,有些人一天只吃一餐,只為了多看幾個題目,並不是要讀到這樣,而是他的精神。考研究所並不單一是「讀書」而已,它改變了我們的讀書習慣,與生活作息,在學習過程中,當下不一定能領悟,也許對往後有幫助,但它是我們的籌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u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