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學校:中原國貿
考取學校:海洋運輸與航海物流組(榜眼)、中興應用經濟

各位學弟妹好,
很高興今年能有機會跟大家分享我的上榜心得。
其實不敢說自己考的有多好,
只能算有達到考上國立學校的目標,
選擇繼續升學是我很早就有的規劃,
但是絕對需要拿出堅決的意志,
尤其是近年來商管研究所報考人數成長之快。
一般來說,研究所的準備要需要具備很大的毅力,
一旦打定主意要考,就要努力向前衝,最忌諱三心兩意。
若決定投考商管所,很多系所也不同,
當然考試的重點也會有所不同,
在此希望學弟妹能夠自己先想清楚,
決定好方向再全力衝刺,拿定方向很重要。
至於準備的方法,我以我的準備經驗提供給學弟妹作參考。

統計學的讀書方式有許多,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方式,

但一定要先了解公式推導及意涵並熟記

再進行大量的計算,千萬不要看著答案計算

再來我得感謝楚瀚老師認真的教導及不斷的鼓勵

讓我能在最後關頭仍不放棄統計學。

經濟學又分為個體經濟學與總體經濟學,

個體經濟學偏向計算,這也是大部分人最熟練的部分,

這部分唯有自己推導並熟記算計過程

且能大量練習題目,才能拿高分

總體經濟學除了理論外還必須結合當今時事議題

所以一定要先把個公式、理論、學派分清楚背熟,再搭配練習時事題目

最後也要感謝王喆老師用心教學及熱心為我們規劃讀書會的運作

 

最後,想對學弟妹說的是,

考研究所的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唯有撐到最後才能成功,希望學弟妹若決定要考研究所,

千萬要抱持著不到最後刻不放棄的心去準備,加油

 

以下為目前線上優惠提供給需要的同學

大碩研究所優惠網頁(填資料就有優惠並且由專人為您服務) 

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u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