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學校:中原物理
考取學校:台聯大清大光電工程


本來在準備研究所考試時,我的目標是放在台大光電所,
所以都是朝台大光電的考試方向作準備,
因為今年台聯大和台大沒有衝,所以又多報了台聯大的清大光電所,
最後看到榜單清大正取而台大不錄取,
原因是英文未到達門檻
(差一點….不然就上台大了)
雖然正取清大光電也是很高興,但還是覺得很可惜,
希望有志於台大的學弟妹們英文要多加強阿,不要重蹈覆轍了
!




這次能上榜都要感謝周易、李長綱和郝龍這三位老師!



周易
老師工數內容很豐富,
上課只要跟上老師的腳步,下次上課前把上次教的複習一遍,
這樣就不會在上課時跟不上,也比較不容易忘,
而且把他上課教的都弄熟以後,基本上題目都能解出來
!!!



李長綱
老師電磁學教學方式其實是比較偏重於考試,
對要考研究所的我真的幫助很大,
雖然自己是物理系出身的會修電磁學的課,
也都第一次就過了,但看到考題還是不知道怎麼下手,
上了李長綱老師的課後就知道題目在問什麼、該怎麼下手,
而且老師會用一些物理意義來把煩雜的數學取代掉並幫助記憶,
還會交一些考試的技巧,我覺得這是很受用的
!



郝龍老師近代物理
他上課所教的筆記其實就已經足夠應付大多數的考題了,
而且他上課速度是有點小快,
有時一恍神他就不知道飛去哪裡了,
我認為我本身的基礎還算不錯,
所以就算沒聽到自己也大概能看懂,
所以說學弟妹們現在學的東西不要太快就放掉,
都還記著的話準備起來真的不算太困難
!
所以基礎真的很重要!!!



再來分享一下自己的讀書方法


在暑假期間老師上完一節課,下次上課就複習,
前面也有提到,我的工數和近物是這樣做的,
而電磁則是每當老師上完一次課,
會去就把相關的課本題目做完,
這樣當老師結束正課時,也就已經複習一遍了,
接下來就把筆記再複習一遍,
一個禮拜五天
(我六日不常看書)自行分配哪天要看什麼,
都要看到一定的進度,而在最後幾個月,就開始狂作題目,
提升所謂的考試效率,算的要快,
到最後會有背起來的感覺,考試就是要跟時間賽跑嘛,
不要都會算,結果卻是算太慢時間不夠
….


還有如果有想針對哪間學校的某某所的話,
建議可以去打聽該所的用書之類的,自己還是要下點功夫
!!


最後,英文真的很重要,要堅持到最後才會有好的成果!!!!



以下為目前線上優惠提供給需要的同學
大碩研究所優惠網頁(填資料就有優惠並且由專人為您服務) 
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u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